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

2015.10.16 感謝,南投學

2015.10.16
儘管已經研究過 ‪#‎林爽文‬ 在南投的逃逸路線,但是此次還是很感謝 溫宗翰的分享資訊,小妹才會想要試著丟稿 ‪#‎南投學‬,在此再謝謝 宗翰 smile 表情符號 :)。
此次撰寫的過程中,有很多更新的發現,也意外地得到更精確的路線,這是一開始研究時難以置信的,過了近兩百四十年之後,竟然還是可以找到越發靠近林爽文的逃逸路線,那些近二百四十年前的路線阿(內心滿滿地感動),字打一打竟然手心微微發涼,大概是越來越靠近了林爽文從南投抵達台中的路線了喔。
這陣子重點研究林爽文在南投的逃逸路線,此照片是靠近名間受天宮附近的 ‪#‎林爽文古戰場‬ ,個人其實對於玄天上帝與林爽文之間的關係感到萬分好奇阿。
若說這個過程當中有什麼遺憾的話,就是我還是幾乎找不到更多埔里與林爽文相關的文獻了哀,有沒有埔里的朋友有看到相關的文獻呢?拜託拜託了。
南投學報名已經額滿囉,請想去的朋友去現場排隊喔!
http://activity.pu.edu.tw/actnews/news.php?Sn=130&NSn=339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