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

【爽文你好嗎】跟著過去的爽文,遇見今日的大里@大里圖書館

台中市大里圖書館主辦的「#爽文你好嗎」新書分享,將近一百人的鄉親來聽大里歷史名人林爽文的故事!凱惠一開場,小編便已感受到每個人心中已有波動,是祖靈來了嗎?似乎跟爽文有關的,大家都想知道。

台中市文化局的編審林承謨,(台灣詩人林沉默) 先生來了,開場致詞時便問了現場的鄉親有誰姓林?今日是大里的大事,身為大里人應知道大里的歷史…

有一位議員候選人謝賢告訴大家「國民政府一度想改嘉義為爽文市」的原因,是因為認為嘉義市名字的由來漢人的恥辱…這答案很讚!

總之,這樣的歷史分享場景,與在地人們的內心相連,氣氛很不同,歷史不再只是知識,而是人們記憶與生活的一部分,而林爽文在230的元帥府就在台中大里,當年大里杙莊林姓有三千丁,開墾沿山地區的勢力家族。

特別感謝大里區🌻李天生議員的大力促成。

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

【爽文你好嗎】準備受訪中

早上到台中市議會拜訪,今日開議,大家好忙碌有活力😉我們跑來跑去穿梭,也十分忙碌,喝到好喝的咖啡 😍
 
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李天生議員對大里歷史人物林爽文十分關注,知道凱惠 Chang Kai Hui明日在大里圖書館有一場演講,特別邀請記者來採訪報導,大里有這樣關心文化的議員真好。
也品文藝 Anna Chen

李天生議員推薦「爽文你好嗎」的現場採訪影片

🍀李天生議員推薦「爽文你好嗎」的現場採訪影片🐣
也品文藝 Anna Chen Chang Kai Hui
-1:00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SArtCenter/videos/1617503798379967/

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

【爽文你好嗎】跟著過去的爽文,遇見今日的大里@大里圖書館

· 4月23日 ·
很榮幸受邀去大里圖書館演講,這是 #爽文 的故居...
千言萬語,該如何談起呢?關於林爽文歷史故事很長~~期待與大里的鄉親們見面!
#爽文你好嗎

張曉玲──和 Chang Kai Hui
爽文你好嗎
主講人:張凱惠
跟著過去的爽文
遇見今日的大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