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

【爽文你好嗎】宣傳 海報、酷卡

· 2017年12月20日 ·
明天.....也小編準備來寄海報、酷卡了,
但是...300張好像發到所剩下不多了....(好像印得太少了)
#爽文你好嗎
大家準備好了嗎?
周末快點安排去桃園 晴耕雨讀小書院 、 新竹 江山藝改所 Jiang Shan Yi Gai Suo 聽關於18世紀的 #林爽文抵抗運動 的故事喔! :)
也品文藝國立臺南藝術大學
貼到我們所上了,感覺不錯,還貼到了研究室、宿舍..,舍監說可以貼到四月多(海報上的時間),感覺真開心(這才是藝術學院啊~~)。
#爽文你好嗎

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

【爽文你好嗎】--接地小旅行A

2017年12月17日 ·
171216【重返歷史現場。接地小旅行A】
感謝美好的天氣,當日早上太陽公公出來了,下午雖下起綿綿細細的冬噢,還好無大礙,反而增添幾許惆悵或者浪漫…。
.
早上進行了一場互動的討論,讓大家先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,以及林爽文最終戰發生在集集埔的必然性,下午我們一起回到 #林爽文古戰場,這裡發生一場林爽文和部將們壯士斷腕的背水一戰,因而葬生了林軍陣營中最勇敢剽悍的兩千多人…。
.
大家走在獅頭山下的荒涼戰場,憶起早上那些故事和人物,見識濁水溪乾枯如峽谷嶙峋的河床,又吃力地攀爬到山頂,似乎走過了時光長廊,看見了230年前、18世紀的慘烈戰役,體會爽文們被前攻後夾的跼促倉皇,突然間這一座山,不再只是單純的獅頭山了,它還多了些什麼不同....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