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在11/26於彰化紅絲線書店辦完講座之後

默默地已經舉辦了四場座談分享會,每一場多多少少都有資深的文史前輩、關心地方文化的年輕人、學生研究生等前來參與指導,會後感覺上如久別重逢的鄉親,有許多話要說...,如果不是要用餐、或書店要休息了,聚集不散的能量還會繼續持續一陣子....。
 
而歷次的每一場次都會收到出席朋友們的建議,希望在短短的兩個小時,如何更有系統、有效、完整地將林爽文的故事說完 :)

的確,要將十五萬字非常厚重的資訊,選擇用甚麼樣的方式、或擷取哪些重要而片段的內容來呈現,不是那麼容易取捨。但條理化地歸納總結式的演說,是我們最不想要的方式,因為不想侷限聽者對於整個事件和230年前的台灣想像。

因此座談會內容除了分享林爽文事件與座談所在的地方關係外,在事件描述處理上,將重點放在我們如何從各方線索「重新演繹林爽文事件」的過程,希望能讓聽者感受歷史事件的溫度和厚度。建議參加活動的朋友,若能事先從網路上簡單地搜尋瀏覽相關資料,會比較容易進入情況。

中部的最後一場,即將於本周六晚上七點半,於台中市 艸田 空間 舉辦,相關活動頁面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946820262088808/

活動相關影片:https://youtu.be/KJWQdbiS0Kg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