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「重回歷史現場-林爽文的故事」-Anna的感動 :)


摘自我們的夥伴 Anna Chen :)
上周五在~籃城書房~分享林爽文的研究和故事,除了LOGO是獨角獸的輪廓素描圖外,書房處處可見獨角獸的各類書籍圖冊等。

「神獸白澤」是在中國神話中的描繪,而西方神話則形容「獨角獸」外形如白馬,額前還有一個螺旋角,代表著高貴和純潔。恰巧是林爽文起義失敗後,帶著眾人撤退到山裡,沿途流傳著好幾則「十八簍龍銀」的寶藏傳說,寶藏地點都提到了夜間白馬出現的靈異故事...

記得今年八月在中興新村 Café Solo,早上大太陽,午後便大雨滂沱, ji我們工作室夥伴凱惠分享時,剛好巨雷直轟下來穿透咖啡店,讓大家驚呼不已;而這次在籃城書房,氛圍喜悅寧靜,很不一樣,非常符合獨角獸所在的世界。

下一場的座談分享,將於這周末下午2:30~4:30 紅絲線 text apartment
書房舉行,場地雖然不大,但是這裡自開店以來,舉辦過無數次的演講座談活動,持續累積了濃厚的人文氣息...但更讓人驚喜的是,書房的位置,剛好就座落在230年前爽文曾經工作過的地方~彰化縣衙,和天地會黨習慣相約的會面地點~觀音亭的旁邊!

據紅絲線店長說:來看展覽的朋友,希望有作品的導覽說明,大家期待聽到林爽文事件跟彰化縣城的關係...,我們則既興奮,又緊張,莫名感到慎重。想想,也許彰化縣城是除了大里杙之外,在爽文的一生中刻骨銘心的所在。

「重回歷史現場-林爽文的故事」活動傳送門:https://goo.gl/8Z4kYq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