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創作的感受。

近日工作室的整修,陶瓷的創作幾乎是暫時的停止,
一邊忙著手上的工作,網站設計、平面設計、還有那些零零碎碎的工作。

某個夜晚內心有種衝動突然地想要創作之後,
想畫的內容、創作的媒材形式幾乎是決定後,
決定要有一個起頭了,
不想讓自己只是在那停著,卻只感覺到內心因著沒有創作的活動力而沮喪。

加上與上次朋友邱掇見面看他的創作展覽,
與他討論過關於他的創作、他的作品的感受、創作的想法等等,
深入的討論到一個段落之後,也才敢給他看我那一個醞釀創作的想法。

幾乎是立即的擁有著共鳴。

回來後,幾乎是在撿拾內心一些重要的碎片似的,
從找紙,找膠帶,找炭筆,整理地方繪畫,
開始慢慢地畫,慢慢的拼著那些身體與創作之間的觸感,
用手塗抹,手上的炭筆慢慢地深入手指上的指紋,讓指紋變得更加地立體。

每日,花個不到30分鐘,
感受陽光射入那個房間,創作的陽光照亮封閉的心房,
曾經,我是那樣的喜愛著繪畫,畫得沒完沒了,
而今,我想我是要跨越過那一個內心的關了,
也許,創作的敏銳性的美感只是來自於專注的與畫對話。

我可以對話到什麼程度呢?
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每天進行一些些,總有些進度,相信可以累積能量!!當能量上升到某個臨界點時,一定會有一個爆發的結果~~祝福妳!

邱掇 提到...

加油!! 凱惠 照亮那間房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