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

11月初活動資訊

《爽文你好嗎》講座活動~
◎ 11 月11日
【地洞那個來】之本月主題:「歷史」是什麼
地洞一路走來,也沒在走專業 #
這個月,不談考古學從過去知道什麼,也不聊歷史故事有哪些或是歷史好玩的一百種故事 #本來就沒在談這個。我們就來聊聊,自己覺得的歷史是什麼?為什麼要學歷史?或想要ㄎㄅ歷史沒鳥用?也可以放下羞恥把超不『專業』又超想問的問題丟出來聽聽別人怎麼想,更歡迎聊聊自己與歷史接上線的怦然心動瞬間
然後執行長私心邀請最近成功募資的 也品文藝工作室 的負責人與《爽文你好嗎》非虛構歷史小說的主編一起加入討論。她們追逐林爽文,也一直在談林爽文,現在還幫爽文出了書。到底書寫一個見也沒見過、看也沒看過的歷史人物或歷史事件,是什麼樣的感覺?她自己在這個歷程中又是如何思考歷史在生活中的意義?
這個月就沒有參考資料,也沒有開場投影片,就純粹來聊聊吧ヽ(✿゚▽゚)ノ
◎ 11 月12日
踅庄頭.看藝術-自行車秋遊之旅
連續舉辦第三年的自行車文藝之旅,這次將帶領大家追溯下營拓墾的緣起「倒風內海」及「茅港尾」。茅港尾是下營最早繁華的地區,其因曾有船運之利而興盛一時,且讓我們在輕鬆愉快的自行車秋遊中追尋下營的過往,與探訪李芊慧藝術家的陶藝工作室,並腳踩在茅港尾古戰場上,聆聽作家張凱惠親身分享歷史人物林爽文的傳奇故事。
活動日期:11月12日(星期日)
活動流程
07:20 集合/下營國小活動中心前
07:30 出發
08:00-09:00 倒風內海故事館
09:30-10:00 中營李芊慧陶藝工作室
10:10-12:00 茅港尾天后宮
(茅港尾歷史簡單導覽+文學講座《爽文你好嗎》)
12:00 用餐、就地解散
報名專線:06-6892100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

【爽文你好嗎】集資成功加碼送!

Dear 鄉親和朋友們:
原預計於11/7公告嘖嘖集資達標解鎖禮物,因後續的兩場講座耽誤到時間,很抱歉,讓大家久等了!
經團隊討論之後,我們決定於明年寒假起,按《爽文你好嗎》書籍章節順序,每一季推出不同行程的〈古戰場田野走踏〉小旅行。至於以甚麼形式進行,屆時會公布在粉絲頁上,同時也將寫E-mail通知大家。
為答謝大家的支持,團隊特別設計一款雙色「葉子書簽」,贈送給贊助和支持《爽文你好嗎》出版計畫的朋友們,每一本書籍、繪本和地圖都附贈一套雙色「葉子書簽」(如附圖)。
每一張書簽附贈$100折抵金 (Coupon),明年參加「古戰場田野走踏」活動時可以使用。書籍出版上市前預購,都有贈送喔~
另外,向大家報告[出版進度]:
 目前文字二校&確認封面和版型設計
 預計11/12美術編輯開始上線排版
 排版完成之後,三次校對就可以送印囉~~~
2017年年底前,仍將於各地舉辦《爽文你好嗎》相關展覽和座談活動,歡迎大家有空來參加~
 感謝每一位支持我們朋友 

圖像裡可能有文字

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

《爽文你好嗎》預告

《爽文你好嗎》
距離出版的時程越來越近...
目前正緊鑼密鼓準備中...
感謝這段時間支持我們的家人和朋友 
圖像裡可能有1 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