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

【林爽文與俄國的凱薩琳是同個年代阿】

我們看到美國、法國、德國都有當時18世紀關於「現代化」的記載,難道當時處於航海時代的台灣,不會有想追求「現代化」、「自由」的想望嗎?

尤其爽文又是處在資訊來源的地方-天地會,
天地會來來往往的弟兄那麼多,
按照邏輯來看,爽文絕對會聽到關於各個地方追求「現代化」的事蹟。

凱惠與 Anna過去聽留學西班牙的黃建龍博士提起他在西班牙的古老圖書館中,看到以古希臘文記載「林爽文」的文獻,凱惠其中的一個念想就是想要將這一份文獻調閱出來,好了解以另外一個觀點紀載當時爽文的世界是什麼模樣呀!

只好集氣了!
‪#‎林爽文‬
----
【女人當家:凱薩琳大帝與俄羅斯的黃金時代】
在她統治期間也積極擴張俄羅斯領土,三次瓜分波蘭、並從鄂圖曼帝國手中取得黑海的航行權,組織黑海艦隊,正式打開進入歐洲的門戶;後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, 重挫鄂圖曼帝國,證明俄羅斯已是歐洲強權國家;她也宣布北美洲的阿拉斯加劃入俄國的版圖,俄羅斯正式成為橫跨歐、亞、美三洲的超大帝國,成就俄國前所未有 的黃金時代。而凱薩琳也成為在俄國歷史上,第二位被稱為「大帝」的君主。
1796年11月17日,凱薩琳大帝去世,結束長達34年的統治,她曾惋惜地說:「要是能夠活到200歲,整個歐洲必定在我的統治之下。」頗有壯志未酬身先死的豪情。
http://gushi.tw/archives/13173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