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

「與花對話、之後」的起源

各位朋友,您好嗎?

15號越來越靠近了,要準備「藝術可以改變世界?從陶瓷觀點。」講稿了。

回頭說說,為什麼會展覽名稱會定「與花對話、之後」呢?其實出發點很簡單,去年2月12日在集集地方文化所辦了「與花對話」創作展,在展覽之前,我們做了很多與 蘭花 相關的作品。

那時候種了很多的蘭花,其實也不太會種蘭花,種的過程中,發現好喜歡蘭花噢,於是將這個喜歡,試圖雕刻在陶土上邊,後來就越來越投入了。而這個過程中,發現雕刻在陶土上面的蘭花,會與我們說話,她會用她的姿態、線條、立體,來給予我們一些感受,感動,這些都是無形的珍貴的資料。

今年的展覽「與花對話、之後」,想呈現的是這一年的成長,這年不管是人生的經驗、靈性成長、還是陶瓷的創作的經驗,其實都經歷了很多,成長很多,對於一些觀念的想法也有所不同,而這個展覽其實想呈現這些,雖不知道可不可以呈現出全貌,但也就盡全力就是了。


祝福大家 擁有 全然的自由意志

也品文藝 敬上
— 在 Taiwan , Nantou , Jiji 也品文藝辦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