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

「轉錄新聞」李安南投勘景 縣府全力爭取!!(天啊,李安要來了!)


集集鎮綠色隧道,沿線綠意盎然,導演李安開拍新片曾來此地勘景。
記者張家樂/攝影
導演李安開拍新片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」,曾由行政院新聞局人員陪同到中興新村和集集綠色隧道勘景。南投縣長李朝卿昨天說,李安的電影,有很強的行銷力,縣府將盡全力爭取,協助李安到南投拍片,設法讓南投縣的景點,能在李安的新片中入鏡。
李朝卿說,李安拍攝這部新片,主要場景是在台中水湳機場,因李安先前曾到中興新村和集集綠色隧道勘景,應該會有幾場戲要在這裡取景,縣府將積極爭取,全力協助李安到南投縣拍片。
他說,李安是國際知名的「大咖」,先前拍過的幾部電影都很賣座,南投縣的景點若能在李安的電影裡入鏡,對行銷南投很有幫助。
李朝卿指示行政處和文化局和李安的團隊接頭,了解他們拍片的需求,提供有關南投縣的資訊。
據了解,中興新村前省府首長宿舍,紅瓦洋房的建築,矗立在綠野平疇裡,這種歐風的格調,就是李安前來勘景的重點。而行政院新聞局人員,也曾陪同李安到集集綠色隧道勘景。
南投縣政府訂定的「獎勵影視界拍片取景要點」,到南投縣拍片取景,縣府將給予經費補助,最高可補助二百萬元。今年初的安徽電視台來南投縣中興新村和太極美地,拍攝「幸福有情天」,就是根據這個辦法補助經費。
縣議員陳昭煜說,以李安目前的身價,二百萬元的補助,恐怕不太有誘因。最好是能安排更多的人力,和拍片所需的相關協助,可能會比較有吸引力。

http://www.udn.com/2010/9/7/NEWS/DOMESTIC/DOM4/5832954.shtml
【2010/09/07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 

菲利普‧巴德的創造力--注漿成型(二)

Image starts from thinking,是Barde創作的泉源,令人印象深刻。
這句話也讓我領悟到,只學習外型、方法而沒有思考,就不夠徹底,
這樣的創作看起來會怪怪的,連作者與觀者都說不上來作品哪裡怪。

我相信Barde先生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思考,他從作品存在與其環境的「平衡」出發。
首先Barde研究,一個物品如果厚薄不同,如何經由其它的元素或物件,重建它的平衡。
這樣的平衡概念,讓他不斷發想,從一個作品透過拉坏,怎麼作出厚薄不同的坏壁,因此他說,下手定位的位置特別重要,影響一個形體的平衡。
從一個簡單的概念,不斷思考、發展,他創造出更多或組合成更大的作品來。

時間的安排,是另一個重點。
時間是泥土乾燥的過程,同一個模子,在不同時間將水用針筒吸出,可以控制坏體的厚薄,創造不同造型。

並不是一個模子只能作一件作品,這應該是當天講座的精華。
這個方法很科學,有效率,就像樂高或是積木的組合,將不同模子或磚形石膏模,
創造大同小異的作品,
甚至利用報紙沾水附在模壁上,創造不同的乾溼度,來影響不同面向坏體的厚薄度。

最後,讓我最喜歡的部份是,Barde先生靈活的創造力,
他利用布承載泥漿形成自然的弧形,或說明注漿成型法中泥漿與其它媒介的關係,啟發了我許多的想像力。

菲利普‧巴德的創造力--注漿成型(一)

千里迢迢,我們從集集趕往桃園鶯歌桃博館,
心中還在忐忑,以為這幾天三個颱風齊來的威力會阻礙「注漿成型x創意造型」講座的舉行,
不過還好,當天風和日麗,一路開車直到桃園後,才下起毛毛雨來。

菲利普巴德(Philippe Barde) 給人第一眼的印象是,很乾淨、斯文的陶藝家,
開講前他的表情有些不悅,或者說有一種起床氣的情緒,心情看起來不太好。
我們還在猜,這般氣質,到底是哪一個國家的人?

不可能是美國人,因為美國人自然開放,應該來自歐洲,
沒有英國人的冷竣,沒有西班牙的奔放熱情、法國的浪漫或驕氣,更不可能來自德國...
有點像是北歐或是瑞士人,因為我們感覺得到他內在有溫暖的氛圍。

果然沒有猜錯,Barde先生來自瑞士,是日內瓦大學陶藝系主任,也在聯合國服務。
播放投影片後,他開始越講越開心。
http://n.yam.com/tlt/society/201009/20100902847368.html





ps. K每天都在問,寫了沒寫了沒,今天總算有所交待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