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

意外的收穫-(二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/張凱惠

本想跟「之一」一同寫的,但是似乎無法連貫,只好另闢一篇文囉。

--
前陣子,約莫兩個多禮拜前吧,
我們開始撿起了綠色隧道中的掉落的樹枝,
但是因為50 c.c的機車太小,我們也無法一下撿太多、或是撿太大,
所以我們只能趁著騎摩托車到綠色隧道的工作室的時候,順道撿一些放在工作室,
而這些木枝的直徑約莫兩公分左右,長度不等,有些兩三公尺,有些短短的,
但是大抵上挑選的樹枝都是好的,漂亮的。

剛開始的時候,這些樹枝只是擺放在門口,
後來有次撿了一個很長的樹枝,我就隨手直立的放在門口,
發現挺有感覺的,
但是也都還沒有想要真正的花時間在撿樹枝上,
因為樹枝的美感還不能說有出來。

直到某天,這裡下起大雨,雨過後我們騎機車去處在綠色隧道的工作室,
看到一堆樹枝掉落在綠色隧道的馬路上,我們就順手撿了一些,
就綠色隧道上的鄰居們,
看著兩個傻傻的女生,騎著50 c.c的機車,手上拿了一堆樹枝,來來往返著,
一個人負責騎,一個人拿。

常常撿樹枝的時候,我們在樹林中撿著,
沒有熱鬧,只有靜逸,被綠色的植物們包圍著,
心中有很多很多的感動不斷的跑出來,
可以感覺到心臟在大自然中是確切的跳動著,
儘管車流有時多,有時少,但是我們掉入美麗的樹中,
常常拿到雙手已經無法負荷才要拿回工作室中。

有時候,在工作室腦袋中幾乎放空的時候,
我發呆著,某次,我看著樹枝堆發呆著,
就開始將那些樹枝們一一歸位,放在我覺得好看的地方,
沒有想到,它們開始了有自己的生命,讓我們的工作室更多不一樣的元素了。
我開始將樹枝不管室內,還是外邊,我都放上一些適合的木材,反而更精采了 !


外邊的清楚樣貌。

現在仍舊在蒐集樹枝,
有些適合放在室內,有些擺放在外面,向是欄杆般,
房東說她的同事說,這裡變得好雅致,
明還說多了樹枝的陪襯,拍出來作品的照片更美了,
而我開始期待將這裡掉落的樹枝撿下來,撿回工作室的下一刻 !

而儘管路過的人那樣多,進來問路的人們似乎變多了,
希望這裡可以變得更吸引人,
當然我們也要更認真的創作才行! 加油,加油 !


K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