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

土地的呼喚_【來興仔的農村五二O】繪本

首次聽見影片中陳玉峰老師所論述的台灣精神的人,也許會覺得震驚或天方夜譚,但相信讀過「爽文你好嗎」的您們,對於「土地的呼喚」一定不陌生,影片的對談很精彩,跟大家分享。
轉自
陳玉峰老師的研究是相當跨領域的,包括生態、地理、歷史、文化、民俗、地方信仰,甚至到形而上到人民與土地和關係,人與神祇的關係等等。
過去曾有人問,知道這麼多過去的歷史,對我們今日生活有何幫助?如今小編找到答案:至少,不會作出傷害台灣土地和人民的事情。
過去我們沒有選擇,教育為當權者的工具,用來替政治服務,因此讓台灣人民距離自己的歷史很遙遠,失去文化感,也切斷與土地的情感,賺錢和選舉的重要性凌駕一切美好價值之上。
如果真覺得受夠了,請來看這一段節目影片,一個以更廣闊的視野來檢視台灣的生態議題,借用其他來賓的話,令人震撼!小編認為陳玉峰老師的研究精華和大成,有一大部份都呈現在這個節目中了。
youtub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