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

也品文藝工作室:8/6【林爽文座談】相片集錦

分享會這一天的天候有些特別,炎熱中午過後,滂沱大雨瞬間傾盆而下,可惜我們不懂天象,這時可能陳清誥老師會接著說: "別想得太複雜了" (哈~)

凱惠分享 "林爽文的事蹟" 時,忽然雷聲大作... 似乎從天上直直敲下來,大家一陣驚呼~ 知名主持人 Momo 說 "林爽文來了" (呷課 ...) ,活動結束後,達哥說確切的位置呢,是在 玉玲代表的頭頂上 (是因為三媽的關係嗎?)

首場分享會終於完成,感謝遠自台北、台中、豐原,竹山,草屯、中興新村、集集的長輩、前輩,好朋友們的捧場,雖然不盡理想,大家還是努力地聽完了 <3 span="">

第二場的內容將做些調整,感謝陳老師、Momo的建議、李醫師的鼓勵,程大哥的提問,達哥的想法等等,下一場我們將先描繪起義的背景,事件的輪廓,多安排古今地圖對照,然後再進入爽文的世界~

【相片集錦】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/?set=a.1020286808101672.1073741834.245567638906930&type=3

<3 span=""> 特別感謝 <3 span="">
育誠 投影設備
Fanny 麥克風 & 貼心的簽到服務
宥豆 專業攝影
憶如 活動場地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活動資訊:

Beyond 230 years【與林爽文跨時空旅行】座談分享會
【舉辦時間】
第一場 2016.8.6 (周六) 2:30pm ~ 4:30pm
第二場 2016.8.20(周六) 2:30pm ~ 4:30pm
【舉辦地點】
Café Solo (540南投縣南投市中正路152之6號)
***
【主講人】
也品文藝-林爽文獨立研究室:張凱惠、Anna Chen
【林爽文獨立研究室簡介】
研究室的兩位成員凱惠和Anna,因工作室位在南投縣集集鎮,當地每年農曆八月廿三日大眾爺生日這一天,遶境廟會相當熱鬧,為探究廟祠的起源而深入研究林爽文事件。
兩位花兩年時間於書海中探索,包括清初歷史文獻、相關論文,以及乾隆時期有關台灣之奏摺、林爽文事件之供詞等等;又花兩年時間全台走透透,走訪奏摺、供詞 中所提到的林爽文古戰場,揣摩林爽文部隊打仗情形、沿山退逃的行經路線,然後花一年的時間完成十五萬字的書寫。(本書獲得「國家藝術文化基金會」103年 之文學創作類別補助)。
如今書籍已經完成,除了印製出版外,也將在文學創作與歷史研究之間,透過種種跨領域(圖文創作、音樂舞台劇、藝術展覽、座談分享)的對話與結合,希望帶來更多不同之嘗試與突破。
[活動網頁]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304525506550407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