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

2016【林爽文古戰場。今地圖】創作文件展in Café Solo(展覽期間7月23日-8月28日)

Beyond 230 years
【與林爽文跨時空旅行】座談分享會

【舉辦時間】
第一場 2016.8.6 (周六) 2:30pm ~ 4:30pm
第二場 2016.8.20(周六) 2:30pm ~ 4:30pm

【舉辦地點】
Café Solo (540南投縣南投市中正路152之6號)
***

【主講人】
也品文藝-林爽文獨立研究室:張凱惠、Anna Chen

【報名程序】
1. 請填寫google表單報名表 https://goo.gl/9zDYUw ,送出。


 
 2.. 收到報名成功Email通知信,於7/22 11:00PM 前匯款。
3 . 匯款成功後,通知主辦單位 just.in.sense@gmail.com匯款後
五碼。
若有問題請email 或 電 0921 717 306 也品文藝工作室


【林爽文獨立研究室簡介】
研究室的兩位成員凱惠和Anna,因工作室位在南投縣集集鎮,當地每年農曆八月廿三日大眾爺生日這一天,遶境廟會相當熱鬧,為探究廟祠的起源而深入研究林爽文事件。

兩位花兩年時間於書海中探索,包括清初歷史文獻、相關論文,以及乾隆時期有關台灣之奏摺、林爽文事件之供詞等等;又花兩年時間全台走透透,走訪奏摺、供詞中所提到的林爽文古戰場,揣摩林爽文部隊打仗情形、沿山退逃的行經路線,然後花一年的時間完成十五萬字的書寫。(本書獲得「國家藝術文化基金會」103年之文學創作類別補助)。

如今書籍已經完成,除了印製出版外,也將在文學創作與歷史研究之間,透過種種跨領域(圖文創作、音樂舞台劇、藝術展覽、座談分享)的對話與結合,希望帶來更多不同之嘗試與突破。

【座談分享會內容】
*「林爽文古戰場、今地圖」展覽作品導覽解說

* 書籍介紹、研究動機與過程

* 林爽文是誰?
. 230年前林爽文居住在哪裡?
. 台灣哪些大家族跟林爽文有關?
. 林爽文曾經從事的工作?
. 他去過台灣哪些地方旅行?
. 他怎麼起義、打仗、逃亡,和最後的結局

* 「南投縣」內的林爽文古戰場
. 認識230年前的台灣的老聚落
. 祖先們的開墾歷史、族群關係
. 林爽文陣營內的大將們
. 林爽文部隊於南投縣與大清國對仗情形

* Q & A

期待共同居住在台灣島上的我們,從林爽文的故事中重新與土地連結,尋回根的認同。

讓我們追隨林爽文的腳步,看見一個更有深度和厚度的台灣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