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

0725【藝術心路歷程】

【藝術心路歷程】
15歲就下定決心要成為畫家,大概是受到梵谷的啟發吧,藝術界的梵谷大概跟亞洲的劉德華一樣(疑,這什麼梗?但是每一個女生的偶像都是他阿,還說自己長大要嫁給他~),每一個學藝術的偶像就是梵谷,只要偶像是梵谷,長大之後的志向一定是畫家!
後來哩哩拉拉不知道為什麼上了術科很強竹師美教之後,我開始喜歡去影像博物館看片,大學還加入了電影社,一周一次的電影社不過癮,離家有點遠的我周末常常會去那窩一整天。
那時影博館常常播 ‪#‎人權‬ 系列的紀錄片,後來也跟館長成為好朋友,聽說館長居然要被39歲的新竹的新市長裁掉,這一點天理都沒有啊,裁員的標準在哪?回到正題,加上自身身分分關係,我開始幻想說藝術若跟社會議題有關係的話,那要怎麼呈現呢?
在油畫組創作的我,我以油畫試圖做著(http://www.just-in-sense.com/27833300592031621697.html ),但是這些似乎都沒有辦法達到我想要的力道,於是後來又學了紀錄片、雕塑,甚至還去NGO做志工組織、議題分析等等,在這樣之下我就去了高師大跨領域藝術研究所,在研究所研究的就是如何以 ‪#‎文件‬ 的形式呈現 ‪#‎林爽文‬
沒想到這是另外一個 坑 orz,本想論文寫集集的,後來就轉到 #林爽文 了。
這樣的心路歷程來說,我覺得每一個媒材都有自己的特性,在這樣的特性當中,能夠表達的議題內容就顯得有限了。感覺 #林爽文 就是要我負責就對了,哭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