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被無告知底下停權Facebook帳號:Justinsense Ch(也品)

也品的Facebook帳號:Justinsense Ch(也品)於上週五12/24聖誕節前的時候被無告知底下停權了。

原因當然有千百種,寫過去詢問原因的信件像是丟到了會吃東西的井裡,沒有聲音。


心裡面憤怒是有的,悲傷是有的,更多的是絕望,它是我們的小孩,有理念,有感覺,甚至我們還因為理想,在Justinsense Ch(也品)中誠實的說話,因此交了不少朋友,很多朋友加我們Justinsense Ch(也品),是因為有理想,是誠實的對生活有感覺。


這些天我們一直在討論,關於這件事,為什麼停權對我們來說,影響這樣的大?


關於我個人的帳號,心裡面總是有障礙的,我的臉書上,有我的老師,朋友,也有過去瞭解我的人,若我做對Justinsense Ch(也品)這樣的動作,也許是不屑,或是覺得我是一個屁小孩,年齡小,說什麼話沒有什麼輕重,甚至覺得不需要與我對話。

當然對年輕人來說,這是一個不小的傷害。

滿心的抱負,覺得自己或許可以做些什麼,不管是為了家鄉也好,或是為了理想也好,可是因為我被貼上了屁小孩,甚至驕傲,等等,我失去了說話、做事的機會。

而Justinsense Ch(也品),她有很多的理想,說了很多的話,為了喚起年輕人對家鄉的向心力,甚至組織了一個社團『光點「集集」,但就被粗暴無告知的停權了,這個動作的傷害對個人來說是很大的。

那也罷了,只是社團的管理人,也就沒了,接下來要怎麼繼續經營,都還不知道。

我跟明說好,那我們就重新開始吧,這樣我只要經營一個帳號就好,我也決定這樣做了,儘管內心有諸多擔心,但也就罷了,就做吧。


快要到新年了,也許可以使用新年新希望,
我希望也品(Just in sense)文藝工作坊的理念,可以順利的繼續,將藝術、文化甚至更多,與人們有關,生活上的各種體驗,跟大家分享。若是做了什麼讓人因此有了轉變的力量,那都得感謝於聰明又有智慧的夥伴,讓我在走這條路上可以繼續勇敢的下去。


也品(Just in sense)文藝工作坊  K

1 則留言:

明 提到...

沒有經過通知整個帳號被刪除,這是非常不尊重使用者權益的。

若舊版權來說,臉書只有非獨家的轉載權,那些朋友的網絡、所POST在臉書上的資料,仍屬於帳號的擁有者。

刪除所有該帳號的資料,沒有任何的通知,再度強調,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恰當、有違臉書該網路平台建立的宗旨與原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