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

陶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/張凱惠
被抱怨說我都沒有發表文章,真抱歉,這些天真的很忙。


---
最近做陶藝的感覺有時候是感覺到幸福的,這樣的快樂大概佔了我的生活中的情緒70%左右,自從修煉之後,越來越單純、對生活越來越少慾望的自己,煩惱的事情已經越來越少了。

不過當然是有些煩惱,比如說何時可以畢業?何時自己可以創作出真的「作品」呢?不過都還是算是小事就是了...

上次去參加陶博館的研討會,雖然只有參加一天,看到一些國外藝術家的分享,心裡面有些感動,發現那些陶藝藝術家都是用生命去與陶土貼近的,是用自己的時間、感覺去與土相處,這樣說起來真的很不可置信。也似乎不是馬上就可以進入『可以感覺陶土的「狀態」』,需要時間,打開自己的「感覺」,讓自己可以與大腦所認定的「無知覺的土」相處,感覺土的感覺,感覺自己與土的感覺等。

說實話,我還在練習、學習中....

而國外的陶藝藝術家對於陶,有很多很多的想像,這是在國內比較少見的狀態,也是我需要去努力學習的.....

加油!


K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