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

0811【「Doris Salcedo回顧展@古根漢」】

【「Doris Salcedo回顧展@古根漢」】
突然發現自己不是很會記藝術家的名字~
不管中英文都是。
聽說這一期 ‪#‎今藝術‬ 會報導這個藝術家「Doris Salcedo」,
剛好去古根漢的時候有看到,
恰巧也是古根漢的作品中少數喜歡的,
有意思的是,搜尋了她的相關作品,
剛好看到這一個作品,幾乎在古根漢還有在紐約的MOMA都有看到
This piece, using disembodied children's clothing is no doubt an attempt to work through some of these difficult memories.
頓時變成她的fan了~
她的作品真的很有張力,同時也將想法與作品之間融合得很好,
突然期待回去看「今藝術」的雜誌了,但在此之前我會先用不怎順的英文研究一下,她的作品、想法之類的。
藝術家Doris Salcedo曾說
「生存在一個充滿暴力的國家,你無法表現得暴力沒有發生,這也是為何我認為藝術具有某種方式來建構平衡。藝術,不是提供答案,而是提出問題。」
怎麼講出那樣棒的話呢,我都快融化了.......
面對出自於這樣的國家,面對那些不公義的暴力,以及失衡的國家系統等,看到她,覺得藝術還是有它的一定的難以言述power的。

照片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st.in.sense.tw/posts/954507877943078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