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

【爽文你好嗎】新書講座@ 花年1939 宣傳

1月8日 ·
1/20即將前往花蓮唷,
請各位朋友準備~ :)
時光書
【《爽文你好嗎?》新書分享】
  
《爽文你好嗎》是一本十七萬字的非虛構歷史小說,內容重新勾勒林爽文移墾台灣大里、創立天地會、帶領人民豎旗起義,經歷大小戰役對抗清國,最終兵敗被捕的過程,書籍內容以福康安赴台平亂為敘事軸線,隨著福康安解圍諸羅、進擊雲林、南投地方,摧毀大里杙元帥府,再帶兵千辛萬苦入山追捕爽文們等等,在這追逐過程當中,作者以各戰場分割時空的倒敘手法,帶讀者回顧事件發生初期,爽文們如何利用地形地勢,將清國四、五萬大軍陷於泥沼,進退不得。
  
在事件後半段,跟著爽文移動的腳步,作者返回歷史現場實地踏查,從爽文們的視野出發,建立事件與地理時空的關係,進而理解今日地方發展脈絡,嘗試從台灣人的觀點,詮釋歷經一年又四個月的這起台灣重大歷史事件,重建林爽文的歷史樣貌與評價。
  
時間:01.20(六)19:30
地點:時光1939(花蓮市民國路80巷16號)
主講:張凱惠/本書作者
  
(自由入場)
  
也品文藝工作室x時光書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