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

【爽文你好嗎】新書座談@台灣e店

5月20日 · 台灣台北市 ·
有沒有懷舊和濃濃的台味呢?
書店沒有時尚的裝修、走道如古聚落巷弄一樣地沒有規則,冷氣中散發著老店的特有的氣息...,哈哈,座談結束後,老闆請我們吃了附近的知名的老冰店~~~ 這些都讓昨日下午的新書分享充滿奇妙的歡樂 🙂

台灣e店Since1993,據聞開店吳老闆當年還被列為黑名單~~~整家書店充滿本土的台灣味,書籍都是挑細選過的,其他書店比較不會進的高單價書類,這裡都應有盡有,一家完完全全屬於台灣的店、還有各種T恤、布袋、旗幟、台灣護國照套等等,呵呵,昨日血拚台灣史書類破3000!!! (真的太衝動了 XD)

每一次的新書分享,都有不一樣的收獲,有來自基隆、金山、台北,最遠是從德國返台的《#借鏡德國》作者 劉威良,大家對於過去祖先與平埔族的關係、血統問題,還有轉型正義 (借鏡德國 😛 ) 有許多疑問,做了一些交流和討論,其中一位高中老師提出公民教育的重要性,分享《#爽文你好嗎》作者和歷史的對話過程和情感深深觸動了她。以往座談後大家都不會一下子散去,私底下再繼續討論聽後的心得感想或疑問,或者純聊近況或八卦等等,而這一場我們就直接在QA時間一起來討論不同的觀點,因為一本書或一位歷史人物、歷史事件所引發的熱烈交流,特別讓人感到充實。

【預告】
▼《爽文你好嗎》新書分享即將告一段落,暑假前最後一場將於6/2 (六) 在南投埔里 籃城書房- REST Book & Bed舉辦,屆時歡迎中部朋友一起來參與。

▼《爽文你好嗎》書籍和《少年林爽文》繪本,即將於近日寄送至國中、國小學校 (嘖嘖集資贊助偏鄉學校贈書),寄送名單將於下周公布,若您是學校老師,希望學校圖書館收到贈書,歡迎留言或私訊粉專索取。
@也品文藝 @anna Chen @kai hui Chang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