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

【爽文你好嗎】@台中自由台灣協會

廖建超文筆與本人一樣,有正氣、有熱情,有質感,人間尚有溫情。感謝自由台灣協會 建超的邀請,座談獲得前輩們寶貴的建議,相信越來越好。

廖建超──和也品文藝其他 10 人5月13日謝謝今天參與的大家,謝謝凱惠給我們豐富的兩小時,殖民的傷痕,無論時間多久,傷口一直都在那邊,時不時隱隱作痛,凱惠和anna學姊兩人花了超過5年的時間,把兩百三十年前,超過三十萬人參與,並且建立順天國的故事,呈現給兩百年後的我們,林爽文代表的正是台灣人不屈服的反抗精神,雖然最後被擁有優勢武力的清國軍隊剿滅,但他們意志仍在山邊、仍在溪谷、仍在荒野、仍在每個流過血的土地,意志化做力量,催促著這代的台灣人,莫忘被殖民的恥辱和來自中國的威脅!這就是林爽文起義對當代台灣最大的啟示。
我相信台灣勇敢的靈魂,在危急的時候,聽到子孫"出頭天、做主人"的召喚,就會從山巔、從深海歸來,走在我們反抗的隊伍之中,賜給後代台灣人在面對侵略時的無比勇氣!謝謝民主前輩廣播達人 林明正大哥百忙中來替年輕人打氣!他和林爽文與江炳興(泰源起義)一樣都來自有革命傳統的大里!也謝謝 王公亨前輩,他是台灣民主運動時,將火車擋在中華商場鐵道的勇士!謝謝會後 吳宏銘 (Goo Hong Bing)提供燕巢的有機金鑽鳳梨,真的可以跟他訂購!支持在地農業、支持愛護土地的農人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