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

【田野調查】20140924屏東大哥洞、福安宮

兩年前,到了因為福康安駐軍在車城而留下的福安宮,
鄰近有因 #林爽文 南支軍隊 #莊大田 而留下的【大哥洞】。
前些日我們去了南部(相當的南部一趟),
也許過陣子會開啟南部的研究也說不定(?)
Chang Kai Hui 9/8 去墾丁護蟹時,繞到屏東車城的【福安宮】看看。

【福安宮】顧名思義 是福康安 率軍征討 南路 莊大田而留下的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。
當天是農曆8/15 是【福安宮】的土地公的生日,熱熱鬧鬧,人數相當的多,遇到了在地的福安宮土地公的乾兒子,他跟我們說了很多【林爽文】的事情,當然包括了最後被福康安圍剿的【大哥洞】,我們要他帶我們去,他說他忙就不帶我們去了。

【福安宮】的入口右邊記載了,福康安來到這裡駐軍的碑文,人來來往往忙著慶祝土地公的生日,沒有人去在意祂為何在此,以及為什麼我們需要慶祝土地公的生日之外的意義。
註:右邊為 福康安在此駐軍的碑文。

沒有留言: